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一定要媽咪

媽咪因為外婆跟外公生病,所以時常要到台北去,前幾次都帶Diane去,為了公平起見,這次帶Joanne去,我負責帶Diane,前五天因為我比較有空,所以每天除了開會時帶在身邊,其他時間我都可以陪她玩,所以也就相安無事。

最後兩天,一堆事情闖進來,兩天內要交,往往一大早我起床弄完早餐就必須工作,之後也只能弄午晚餐,因此除了讓她做一般功課外,就只能給她電視看。

然後,颱風要來,媽咪會比預定的延後回家,我怕危險,所以也要求媽咪晚一點回來,因為這不確定性,讓Diane在沒人陪玩,沒人陪做功課,沒人陪說故事下,崩潰了,她開始大哭,開始要不斷的跟媽咪講電話。

以下是Diane講過的一些話,我大概紀錄一部分而已,聽了讓人鼻酸。

媽咪,我很想念你,你要趕快回來?

媽咪,你不在,我都沒胃口,不想吃東西?

媽咪,我想你趕快回來,可是又怕颱風危險?

媽咪,我很想現在就去台北找你?

媽咪,爸爸都不陪我,爸爸不喜歡我,。你趕快回來。(天地良心)

媽咪,我不要爸爸,我只要你。

媽咪,我希望你回來,我太自私了,颱風很危險,可是你可以回來嗎?

媽咪,你不回來,我覺得我會死。

媽咪,我希望外婆趕快好,那麼你就不用去台北了。

媽咪,我要你回來幫我洗澡。

媽咪,你要是不回來,我就不吃東西了。

媽咪,爸爸都看很恐怖的日本片,你可以叫他不要看了嗎?(我工作累了,只想攤在電視前,看的是利家與松,看人家夫妻怎麼一起打天下,還有我也想念長得很像菜菜子的Joanne)

媽咪,我希望今天你就回來陪我睡覺。(她晚上把媽咪的被子墊在下面,然後把我的被子搶過去。)

媽咪,爸爸都不准我吹冷氣。(颱風來,不到29度耶,何況我還在感冒,拉肚子,發燒)

媽咪,你回來以後,我一定會很聽你的話。

媽咪,我希望你趕快回來煮飯給我吃。(我也是每天都煮飯給你吃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