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跟媽咪一樣

孩子睡了,我有一篇邀稿會議論文要寫,寫到一半卻一時三刻不知如何繼續下去。


Diane一向依賴媽咪,沒有媽咪的日子在她來說是難過極了。去年一整年裡,媽咪因為要照顧父母親,多次不在家,緊急時一離家就是一個星期以上。我要上班上課,要接送孩子,要煮飯洗衣,身心俱疲,有時生理影響心理,那時Diane跟我的關係時而鬆時而緊,彼此相愛,卻每天都有衝突。有一次,Diane哭了一整夜,我火到真想把她包一包,用快遞寄到台北。


這一次,媽咪又再一次不在。不過今天晚上,Diane雖然還是很想念媽咪,但是開心的跟我說,"這幾天就好像媽咪在家一樣。" 我問為什麼,她說,"爸爸煮的東西跟媽咪煮的都很像,連煎蛋都一樣。而且笑咪咪的。"


聽孩子這麼說,一切辛勞都化為喜樂。這是今天的小確幸。


累了,該去睡了。明天一大早還要煮早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