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天份

老師有一次稱讚Diane有天份。
你要是問我Diane有沒天分,我會說不太有。我心中的所謂有天份是不能隨便給的。你要是問我哪些人是有天份,白目的我會給的回答大概不出,李希特,李帕第,李斯特,這一缸子李家人。
這一天,她在彈老師新教的兒童拜爾73號,在沒用節拍器的情況下,雖然偶有閃失,但是琴音中充滿活潑的喜悅,很有架式。我不知不覺間誇了她一句,
"你還蠻有天份的喔!"
Diane立馬從琴椅上跳下來,緊緊抱著我,開心的跟我說,
⋯⋯
"我就跟你說老師說我有天份吧!你現在承認了,哈哈!"
我心中知道,Diane到底跟李家人還是不能比。但是看她這麼快樂的樣子,我體會到孩子是多麼需要我們的讚美啊!
不過這傢伙常常會得意忘形,下回遇到亂彈,我還是要修裡修理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