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Diane最愛誰

Diane會是個念舊的人, 我在想.

Diane比較小的時候, Lora花比較多時間照顧她, 所以她一向比較愛Lora, 睡覺前, 即使是我陪她洗澡看書講故事, 最後她還是會問:

媽咪會來陪我睡覺嗎? 我要媽咪!



我後來花很多工夫, 甚至比Lora花更多精神在陪他這方面, 可是還是挽回不了她的心, 即使Lora離開家一兩天而我自己照顧她, 她還是每天掛念著她的媽咪. 以前我常會玩"你比較愛爸爸或媽媽"的答問, 當然這問題的答案讓我後來一點玩的意願都沒有.

後來有了Joanne, Diane跟Joanne事一天可以吵五次架以上的, Joanne常罵 Diane討厭笨蛋, Diane常抓破 Joanne的身體或臉. 有一天, 我又想起玩這遊戲,

你比較愛爸爸或媽媽

她很快地答"媽咪". 好吧! 這在我意料之中.

那......, 你比較愛爸爸或小妹妹?

我原以為她會答爸爸的, 沒想到她遲疑了一下下後說:

我比較愛小妹妹, 然後才是爸爸.

我有點沮喪, 但是想想也好, 希望她多愛Joanne一點也不壞, 看是否他們姊妹關係會不會比較好.

Diane看我有一點難過, 安慰我說:

我愛爸爸多過愛阿公阿嬤外公外婆.

我心想: 還好, 這老爸還不算太失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