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手見

Joanne是個手見的孩子, 我生平還沒遇過比她手見的孩子, 她看到可疑, 可能可以轉動, 可能可以發出聲光, 可能可以吃, ....., 的東西, 她都有興趣去摸, 轉動, 托動, ..., 等你可以想像到的各種動作. 然後在一陣子後, 隨意丟棄在房子的各個可能找到或找不到的地方.



這樣的動作對所有的家長都是一種困擾, 因為除了有收拾不完的東西之外, 最大的問題就是危險. 因此我是很神經緊張的, 每當我一陣子沒聽到他的聲音時, 八成就出事了, 然後要收拾殘局了.

Joanne的問題還在很故意, 妳越是跟她說不要動, 他越是要動, 她妳用很兇的表情警告他時, 她不過把首離開物品三吋, 等妳一回頭, 就動下去了. 除非妳手舉起來作勢要處罰她時, 她是不會放棄的.

這個年紀, 手見的孩子也會特別喜歡把東西塞到嘴裡去, Joanne也不例外, 她是個嘴饞的孩子, 舉凡妳正在吃的東西他都要來分一口, 當然家裡的東西如紙片, 貼紙, 橡皮筋, 鈕扣,...., 等, 她都會一把塞進嘴裡. 所幸她夠聰明, 不能吃的她不會吃下去, 不過做父母的還是一樣緊張, 我每次見到他嘴裡有東西, 總是一箭步衝過去, 伸手挖她嘴巴, 深怕他吞了不該吞的東西, 這件事造成我們父女的關係不佳, 因為她輝因此覺得我對她不好, 而我,

覺得真是無辜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