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被香燒到

我晚上燒香時, 總是會叫孩子們來跟觀世音菩薩say個Hello. 順便念一下請菩薩保佑阿公, 阿嬤,...., 等親人. Diane大一點時, 我會把香交到他手上, 她也總是小心翼翼地握著, 偶而會把香弄斷, 但是總是不會去摸香的點燃處, 所以也從未被燙過.



昨天, 我把香交到Joanne手上, 一再跟她說會燙燙, 不要摸, 而Joane之前我每次跟她說燙燙時, 她也沒摸過會燙的東西, 不過今天例外.

她拿到香, 右手食指就去摸香頭, 被燙到後, 我急忙要去搶下來, 沒想到她左手一偏, 避開我, 然後右手又再摸上去, 這下子重重地燙了一下, 我急忙拿起她的手指來看, 所幸還OK, 不嚴重, 我幫她敷上藥. 不過這樣子的燙到法, 是會痛很一陣子.

這時, Joanne開始說:

討厭爸爸, 討厭爸爸, 爸爸討厭鬼,...

在此之前, 我整整一個月對她和顏悅色, 對他有求必應, 要吃什麼都想辦法滿足她, 所以最近, 她總是在我身邊跟前跟後, 早上起來會找爸爸, 平常會要我牽她的手, 可是, 這一切努力被一根香完全破壞.

一直到今天上午出門前, 他還是說討厭爸爸. 不喝我泡的牛奶, 出門不要我牽手, 不要我抱她上車.

我的心都碎了,都涼了,.....

人家說, 孩子再怎麼樣, 過一個晚上就好了, 但是在Joanne身上好像不是如此.

我該怎麼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