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Diane Creates

Diane 並不是一個創造力很高的孩子, 對新事物的學習就像她對陌生人一樣, 起始的學習是比較shy的, 一樣新事情要教她必須先想法子去除她的抗拒心理, 然後要教她很多次, 不過一旦她學會了, 她會願意反覆練習到熟練為止. 最近學校教阿拉伯數字, 所以我就有一搭沒一搭地教她寫, 其實是教她用畫的. 例如:

2是鴨子2;3是毛毛蟲3; 6是一個1再轉圈圈;....等.

這一天, 我們做了許多練習, 我隨手畫了一條魚, Diane在隨意的情況也畫了一條, 我見狀當然大大稱讚她的魚很棒, 所以她就開始畫魚, 越畫越好, 連眼睛都有了, 圓鼓鼓的眼睛, 還記得畫上兩顆, 當我要他話五顆眼睛時還被她糾正,  不過我跟她說, 有些魚不只有兩顆眼睛, 她也樂得為她的魚多畫一些上去. 還不忘多幫他的魚左右各加了一支手.

DSC01386

今天上午, 她起床後把昨天的畫用心摺好送給我, 說是要給我的愛心, 還要我貼在我的辦公室, 說是下次來我的辦公室要看. 我跟她說我要貼在電腦裡面, 她高興地合不攏嘴, 說晚上回家來後要看.

Here it is!

DSC0138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