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乖女孩

Joanne是乖女孩.

這一天, 我帶著Joanne去學弟Ray他家看Ray的小兒子, 一路搭捷運從台北到北投, Joanne初期的乖巧, 路上問東問西, 偶而也跟身邊的人打招呼, 一付親善大使的樣子.

到了Ray家裡, 她也不忘了跟每一個她初次遇見的人打招呼, 見到女生一律叫阿姨, 男生大一點的叫叔叔, 當然雷恩是哥哥, 至於剛出生六個月的, 她也過去拍拍弟弟, 以示親近. 接著就玩起雷恩哥哥那數也數不盡的玩具. 當天雷恩有一位小朋友來訪, 所以也就沒陪Joanne玩, 事實上, 一個五六歲的男生很難跟剛滿兩歲的女生玩得起來, 所以Joanne也就自得其樂地玩, 偶而給她吃一點餅乾水果, 她也是一口吃掉.

午餐一向是我最頭痛的, 因為Joanne不喜歡乖乖坐在椅子上吃飯, 但是我看那間餐廳並不寬敞, 而一但不讓她下來走動, 那哭聲是會夠讓我尷尬的. 出乎意外地, Joanne除了翻倒一些水與湯之外, 乖乖地自己吃著來自多方進貢的海鮮與肉, 然後慢慢地自己喝著湯, 我從學弟夫妻眼中看到讚許, 一個男人要能這樣帶孩子應該不容易吧, 我自己想著.

下午, 我跟著Ray一起聽音樂, 一起聊天, 喝著他親手做的絕佳的咖啡, Joanne在一邊玩, 有時走過來跟我撒撒嬌, 有時吃一點東西, 我過了一個非常愉快的假期.

我心裡覺得實在得意, Joanne今天給足了我面子, 今天, 我以Joanne為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