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唱反調

我沒見過有任何一個像Joanne一樣愛唱反調與反反覆覆的孩子, 除了我自己以外.

反正你問他要不要吃或玩某一樣東西, 他一定先說不要, 等你要把東西拿開時, 她一定先ㄞ兩聲, 要是不馬上拿給她, 就尖叫大哭, 可是要是馬上拿給她, 一定重複戲碼要演好幾次, 完得大家都上火了, 她也哭哭尖叫一會兒了才會塵埃落定. 現在連美一頓飯都要來一次, 逼到後來要拿家法在旁邊才會乖乖吃飯, 真是的.

同樣的狀況也發生在出門穿衣服上面, 意件特多, 而且同樣反覆, 讓人實在有時火大.

Joanne常常挨比她大的孩子揍, 那一天在文化中心看狗, 她就要跑去拿其他小朋友的玩具, 也不看人家高她快一個頭, 眼看要被揍了, 黃大哥趕緊把對方拉開, 我趕緊把她手上人家的東西還人家, 她才免於被揍, 不過因為我把她手上的東西拿走, 於是當然大哭一場. 所以我常說她很白目, 弄得表哥也不喜歡跟她玩.

人家說, 頑皮的孩子比較聰明, 正確引導後以後比較有成就, 真不知道要怎麼引導她才好.

想到我自己, 其實我也是愛唱反調的人, 所以工作升遷上也比人家不順. Lora說, 有其父必有其女. 嗚嗚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