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講故事的處罰

Joanne與 Diane吵架. 媽咪罰他們分別坐在她們的小椅子上面, 不准下來, 直到他們和好為止. 一剛開始, 他們都哭得很大聲, 一值不肯停. 我跟他們說, 打架就要像是明廣與小豐一樣被處罰.

明廣與小豐是佐賀超級阿嬤裡的小孩子, 述說明廣的母親因為無法照顧他, 只好把他委託給阿嬤照顧的感人故事. 阿嬤雖窮, 但是她的生活哲學深深影響了明廣, 阿嬤說過許多簡單卻深富意義的話. 希望Diane與Joanne長大一點後可以自己去挖掘出來, 這一部他們三歲就開始在看的電影.

這樣子說後, 他們就停止了哭聲, 然後願意借授處罰了. 經過了20分鐘, 她們開始按捺不住了, 我跟他們說每個人要講三本書給我聽以後才可以. 於是他們都各講了三本, Diane因為看了圖畫視聽之旅的套書後, 講故事的能力從本來幾乎不會講只會翻書到現在已經可以把重點蔣出來了.

等到他們都講完, 我又跟他們玩Nita阿姨送的”尋找威利”的書一起找威利. Diane除了很快可以找到威利之外(幾乎是5秒鐘而已, 因為她都背下來了), 還可以很快找到圖畫中具有特徵的人物了.

最後, 我還是問他們可不可以打架, 他們異口同聲說不可以, 然後高高興興去找媽咪.

雖然我知道沒兩下子又會再吵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