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

爸爸媽媽不在

我的身體狀況不是太好,但是今年的Dafx會議卻找不到學生可以去,所以只好我自己去。但是大家都不太放心,所以Lora必須陪我出國。

出國前,我們必須安排照顧孩子的方式。Joanne比較沒問題,請他以前的保母白媽媽就可以,Joanne是非常喜歡去住白媽媽家的。本來是希望阿嬤來台南照顧Diane,因為Diane上學要接送,可是阿嬤的身體不好,需要有人來一起照顧,可是又找不到人,所以只好在拜託Lora的好友楊媽媽,同時也是我的同事的夫人。

出發前幾天,一切妥當,我們跟兩位照顧孩子的媽媽們說,下一個星期的星期天上午六點飛機到台灣,回到台南就去接孩子。

這是一趟辛苦的旅程,我的腰背因為不堪長時間飛行而疼痛。但是下了飛機,疼痛稍止,我就想起孩子們了。除了開會時間,在巴黎的時間,我們最常談的話題是,"假如他們來了,會怎麼樣?"

時間一下子到了回家的時候,十點多到台南,我們清洗一下,就迫不及待的去接Diane,車子才到門口,Diane就提著大包小包衝到門口。

我們很驚訝,可是Diane說她從一早就在等我們了,而且她一共哭了三次,每天做夢都會想到我們,在夢裡都會哭。她說以後一定都要跟我們在一起。

我們感動得眼淚都掉了下來,把她緊緊抱著。

楊媽媽跟我們說,事實上她自己記錯了,一直跟 Diane說下午我們才會回到台灣,晚上才會來接她,不過Diane一直堅持是早上,而且她每天吃晚飯時都會說還剩幾天爸爸媽媽就會回家了。

這一來,我們是更感動了。

白天,白媽媽帶Joanne出去,晚上把 Joanne送回家,Joanne說很想念我們,不過在白媽媽家很好玩。

一家人又在一起了。

1 則留言:

max 提到...

孩子很快就長大了,到時候就可以一起出國玩。

今年去泰國,有一晚我們住在曼谷很棒的悅榕飯店。睡到半夜,有人碰我的腳,讓我驚醒。想到泰國鬼故事很多,難不成鬼找上我了?我眼睛仔細瞧,耳朵用力聽,嚇得汗毛直豎。

忽然腳邊傳來一陣鼾聲,才想到J的兒子這回同行,加床睡在我的腳邊,多半是他翻身碰到我了,害我虛驚一場。

孩子同遊,樂趣多多,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