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100個心

這一陣子以來,實在被心臟的問題困擾不已,醫師看了很多次,有幾次在家裡不舒服,看多了,聽大人討論次數多了,孩子也會知道大概是怎麼回事。

有一天早晨, Diane破紀錄的早起,那時我還在半睡半醒之間,她跳上床,把我搖醒,然後問我,我的心裡是不是不舒服,我說,我不是心裏不舒服,而是心臟不舒服。

她說,喔!那心臟會不會壞掉啊?

我說,可能喔!

她說,要是壞掉,你會不會死?

我說,會呀!

她說,可是你不用擔心啊!因為你有100個心,所以壞掉一個,還有99個。

我說,哇!我要那麼多心做什麼?

她說,因為這樣,你就可以一直陪著我。

說完,她聽到Lora在叫她吃早餐好去上學,她跳下床,飛也似的跑走了,留下我一個人,還楞楞的,想著剛才的話,眼淚從腮邊流了下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