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這是四歲女生會做的事嗎?

Joanne把姐姐的一個紙盒子弄散了,他把自己的那個一模一樣的給了姐姐,然後把散掉的那個拿過來要幫姊姊修理,這個修理其實不難,不過需要有一點sense以及手要巧一點,手巧她沒問題,問題是要怎麼把卡榫卡進去, Joanne看了一下,把姐姐手上那個拿過來,二話不說,一邊拆一邊看,然後再照原樣裝回去。接著,他把散掉那個也裝了起來。

我靜靜的在旁邊看,本來想說接著要排解糾紛,沒想到Joanne卻解決了,兩個人又玩在一起。

古人講舉一反三,是說老師舉一個例子,學生可以想到三種不同的見解,但那是老師先說了,而 Joanne卻是自己想到找範例來看一遍,然後照著做。舉一反一,但是自己舉出的一。

我很想問我爸媽,我四歲時可以做到這樣嗎? 我猜是不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