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賴著不走

平常Diane很喜歡走路, 我曾經帶她由家裡走到榕園, 繞一圈多後再走回成功校區我的辦公室, 吃完東西休息後再走回家. Joanne可不一樣, 她像是一般的女生, 一點也不愛運動, 連上樓梯也是最近才願意用走的.

IMG_2118

上星期天開車帶著Diane與 Joanne到校園裡散步. 我們繞了一圈半, 看看人家在練國術, 再去看看魚, 然後走回辦公室, 沿途必須連拖帶哄才願意走, 在他面前來回好幾次才形, Diane呢, 只要跑到她前面對她做個鬼臉, 她就跑過來了. Joanne用的時間, Diane都可以走四五趟了.

喝完水, 吃完巧克力, 我們決定去吃飯了, 但是因為車子還在光復校區, 所以要走回去, Joanne一付根本不想動的樣子, 最後跟她說要去吃飯飯, 她終於動心了, 不過, 這撐不了多久, 一走出系館, 她就不走了, 怎麼叫她, 甚至威脅不理她都沒用, 最後她索性賴在地上不動了.

不過我們還是堅持不抱她, 等我們躲了起來, 她開始哭了, 然後我在遠方向她招手, 她終於哭著站起來走向我, 一碰到我, 就死命抱住我的腿不肯放. 我只好抱一下, 再讓她走一下, 好容易走回到車子.

吃完飯, 回到家, Joanne馬上睡著, 唉! 我都開始懷疑我這做爸爸的是不是太嚴苛了呢?

至於Diane, 回到家繼續玩, 直到晚上九點半才睡覺. ㄋㄟ差這麼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