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綠色年獸

Diane去年起就知到過年以及年獸的故事, 但是一直到一年後, 她才發展出年獸的相關進一步連想, 要不然就僅只於一年前的重複念年獸一詞與看圖說話.

昨天, 她開始自言自語:

今天我送紅色的年獸去上學然後再去白媽媽家ㄡ!

然後我就去上班了

可是我把綠色小年獸留在家裡

嗯! 對!

可是她在家裡很可憐, 所以我上一下下班後就回家了.

然後我陪綠色小年獸在家裡玩.

煮飯跟泡ㄋㄋ給她吃.

我 realize她是在做角色扮演與互換的工作. 她假設我跟媽咪都不在家, 而她在扮演爸爸的角色. 紅色年獸就是Joanne. 至於她後來講一堆我都聽不懂, 也在想她的綠色小年獸到底是誰變化出來的, 不過這個問題我想永遠也不會有答案吧!

等Diane長大後, 她一定也不記得昨天她講的這一切, 也許這就是40多年前小時候的我講過的話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