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果凍迷宮

成大最近在弄環境藝術,我是不懂啦,有時覺得跟環境不搭調,有的又覺得很配,但是這個位於自強校區的果凍迷宮是Diane與Joanne的最愛。又有哪一個孩子不喜歡躲貓貓呢? 尤其是有個”道具”幫忙呢?

P1000172

果凍迷宮其實很環保,是用廢棄的塑膠水桶染色後用木頭做基礎架構搭起來的,不過在一片草原上搭蓋一個這樣的東西視覺上是不是棒我就不知道了。

在這裡玩最吸引孩子的當然還有奇美樓裡的奇美咖啡,Diane最喜歡的是裡面的氣氛,Diane專喜歡在氣氛好漂亮與寬敞的地方吃飯,對於好不好吃這件是她其實不太有鑑賞力的,不過能吃冰淇淋這事是不錯的,尤其是在天氣忽然變暖,且在台南公園跑了三小時後。

至於我,是看上咖啡廳裡的殘障廁所,對一個爸爸要帶兩個小女生上廁所,有一個殘障廁所是很方便的,我當然不能進女廁,而帶著Diane進男廁時她現在都會問,我是女生,可以進男生廁所嗎?所以殘障廁所是最好的選擇了,尤其這個廁所一向很乾淨。

果凍迷宮旁是一個木製的休息平台,我就坐在一邊休息,一邊看著他們一起玩。

今天遇到一位三歲一個多月的小女生,臉胖胖的很可愛,老實說,Joanne是長得美,但是論可愛,人家這個女生比較可愛,小女生跟Joanne一樣不怕生,一下子就跟我混熟了。這天是她的阿公帶她出來玩,我就跟阿公聊了起來,但不出來胖嘟嘟的女生,出生時因為腸子打結,一到人間馬上肚子就挨了一刀,而且因為體質的關係不能吃甜的,所以糖果都不能吃,真難以想像一個三歲孩子不能吃糖果,真慘。

DSC02049

傍晚,阿公帶著妹妹回家了,不過因為天色還沒暗下來,所以Diane與Joanne都還不願意回家,他們有一搭沒一搭的在平台上跳上跳下。我看著自強校區這個校園,以前覺得這校區很醜,尤其是有四棟可能是全程大最醜的建築的校區,中間草皮原本只有擺著不是太有功能而且跟四周不搭嘎的雕塑,同時也沒有幾棵樹,真應驗了一位建築界的先進所說的,”成大是一間建築沒有特色的學校”,現任的賴校長大概很想改變這個事實,所以光復校區現在是”擠”滿了雕塑以及所謂的環境裝置藝術,其他校區也有若干此類的作品,所以我一剛開始覺得花這麼多錢購置這些藝術品不是太洽當,縱使這些藝術品是免費的,,老實說跟周邊是不一定融合在一起,也不見得美觀,不過現在看來,若是能改變成大這間沒特色的學校一絲一毫也未嘗不是件好事,只要不要弄得太擠就是了。這位於自強校區的果凍迷宮把一些孩子吸引到這裡來,帶來許多笑聲,對照著醜醜的建築,加上蓋了”很多年”才啟用的新的儀器大樓,算是有”特色”的了,希望這些裝置藝術讓硬梆梆的工程學校多一點人性。

P1000170

P1000171

P1000173

P1000176

晚上,藏在果凍迷宮裡的燈會打開,橘色的發光果凍是另外一種風情,我想多數小朋友一定是會喜歡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