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注意漂亮

台南市最近大概很注意市民的生活休閒,把台南公園(以前叫做中山公園)用花妝點得很…,弄了一個花卉節,不知道該怎麼講才好。雖然有點俗,不過有總比沒有好。公園最多的長得最大的大概是菩提樹跟金龜樹了,不過這似乎不是此次節日的重點。

星期六,不太容易找到停車位,所以我們停在東豐路再走過去,經過平交道時,Diane很緊張一直說,火車來了嗎? 要趕快過去喔。

後來我發現帶小朋友去人擠人的地方看花在不是一個好主意一,因為他們對於花好不好看實在不是太有興趣,跑跑跳跳才是他們喜愛的。而且這樣我的壓力也很大的,因為我必須看好Joanne這個隨時就不知道會跑到哪一個方向的小孩,雖然如此,能夠不在無聊的家裡,他們還是開心的。

P1000155 [忽然間不見了Joanne,因為跑去跟紙鳥說話]

P1000153 [風車海]

P1000156 [大石當溜滑梯]

Diane喜歡跑跑跳跳的遊戲,公園裡有一些設施夠Diane玩幾個小時都不累,完一個鞦韆就可以完30分鐘了,每當速度慢下來,Diane一定會要求我要幫她盪高一點,換成Joanne,一下子就不玩了,幫她盪稍微高一點時,她就害怕起來,所以還是去跟人家搭訕對她來說自在一點,這也是她常會走丟的關係,因為跟著人家走了。

P1000162 

下午三點多,我實在有一點累了,剛好有一團人要表演溜冰,我想這好,於是就在一個遠一點高一點的地方等著開場,負責表演的是一群大約是高中或國中的學生,結合溜冰與彩帶舞,應該蠻有看頭的,溜冰的人似乎因為訓練的關係,身材與柔軟度都好,Joanne看得入迷了,過了好一陣子,她說,

溜冰的姐姐很漂亮。

我問,是哪裡漂亮?

姐姐穿的裙子飛飛得很漂亮。

奇怪,不注意人家溜得好不好,專注意別的,我心想,為了確定一下,我問,

是溜冰很漂亮嗎?

不是啦! 是衣服很漂亮啦,我也要穿裙子喔! 很漂亮喔!

P1000169

P1000167

然後她越走越近,想要看清楚一點。此時,Diane哀哀叫,我問她為甚麼,她說她身上癢癢,我看了 一下原來是被蚊子咬了,然後她就一直說溜冰不好看,要走了。 一個不願走,一個要走,最後是多待一會兒,說要走時,Joanne很不甘願,又要哭哭了,最後實在沒辦法,答應帶他們去吃Ice Cream。

哎呀! 這麼愛漂亮怎麼行! 看來她以後要自己多想辦法賺錢,老爸老媽可是養不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