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如天堂一般的家

Joseph的家是一個溫暖的家, 提供了Joanne與我兩天的如同住在天堂一樣的時光.

 DSC00694

為了保險起見, 我們必須把Diane跟Joanne隔離一陣子. 本來我打算帶Joanne到彰化阿公阿嬤家幾天, 但是因為Lora也病了, 為了可以就近照應, 所以只好借Joseph家暫住兩天, 好讓保母可以休息一下. 感謝JuJu將她的房間讓出來. 感謝JuJu媽媽這兩天招待我們的伙食.

Joseph 是一個虔誠的教徒, 我平常有事不能決定時, 他就是我告解的對象, 雖說一般要神父才可以, 不過我這非主內的, 還在迷途的羊就不必這麼講究了. JuJu媽媽把他們的家建造得如天堂一樣, 房子乾淨到一塵不染, 舉目望去沒有多餘的東西亂擺, 一切如我們常在教堂寺廟裡看到的一樣井井有條, 是一個非常舒適的環境. 家裡的植物生長得非常地好, 動物們如魚與鸚鵡也都愉快健康地過著生活, 尤其鸚鵡可以在房子裡面飛來飛去. 雖然他很友善, ㄧ點也不怕人. 不過這鸚鵡的爪子有點利, 他一靠近我, 我就有點怕被抓傷的感覺.

牆上掛著的是JuJu媽媽的畫, 有一點印象派的手法又結合中國水墨的技法, 但是她喜歡用相當暗的顏色, 所以即使是畫蓮花, 你會覺得這是暗夜裡半開的蓮花, 雖說蓮花在暗夜花瓣是合起來的. 但是覺得有著平安夜的安詳. 在房子裡的角落散置著她的手工作品, 一樣是以偏暗色系為主.

家具非常儉樸, 並非甚麼皮革等俗氣的材質, 他們幾乎不用動物身上的東西做的家具或擺飾, 簡單用夾板或便宜木頭作的桌子椅子, 上面鋪上簡單的軟墊與靠枕, 一樣是暗色系的簡單的編織所形成的圖案, 但是不要誤會這房子是陰陰暗暗, 白色的花崗石(房子買來就是如此, 是前一任屋主鋪的)與大大明亮的落地窗, 讓屋子的溫度感處在中間偏低的地方, 也就是清涼的境界.

 

我跟Joanne在這裡受到溫馨的招待. 一個讓人有天堂的感覺的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