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獨來獨往獨特的右派獨行俠

之前說過, Diane是個特別的小孩, 除了之已經說過的以外, 我最近也在繼續觀察她, 看來她的表面上很快適應了學校生活, 不再上學時哭, 但是我接她放學時, 總是照例讓她在學校的操場玩一陣子, 她總是避開有人的地方, 只要有同學在玩的設施, 她要不是自動走開, 要不就是僵在原地, 等其他人走開才再開始玩, 期間一定會不時回頭看一下我所在的方向, Diane對環境的不安全感真不知要如何消除. 每次看她總是一個人獨自地玩, 我總會不忍心地湊過去跟她一起玩, 這時她會開心地笑著玩, 一邊要我看她玩東玩西, 有時還要跟我玩追逐遊戲. 我不知道這樣好還是不好, 這樣做似乎讓她更不容易有機會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

IMG_0450

對了, 雖然Diane不跟人親近, 但是人緣卻不差, 連她在操場一個人玩時, 總是會有比她大的姊姊會過來摸著她的臉或手, 說她好可愛, 但是照例地, Diane一定呆若木雞, 直到人家沒趣地走開.

但是Diane除了這點特別之外, 因為這次生病住院, 我們才發現她的心臟是生在右邊, 而且所有的器官全部左右對調, 老實說, 這樣的孩子很少見, 要不是我的乾女兒, 我的好友嘉琳的女兒, 小荷, 也是如此, 我一定會嚇得驚慌失措, 所幸, 這樣的孩子一樣可以健康長大, 小荷就長得健壯兼臉色紅潤, 但是先決條件是器官要一樣不少, 且要都一起對調才行, 感謝成大的醫生, 幫她做了很徹底的檢查, 證明沒問題, 還有心臟生在右邊有時心臟功能會有問題, 所幸也OK. 看來剩下的問題就是以後看病要提醒醫生, 以免被誤診.

話說回來, 這樣的小孩是不是都會有一點特別呢? 也許吧! 至少Diane與小荷都有那麼一點, 至於小荷特別的地方我以後再來說. 而看來我們一直都花很多心力在 Diane身上也是事出有因. 願觀世音菩薩保佑這個一直唸著想著她的Diane.

下面這張像在打太極.

DSC00892

下面這張我覺得很像野田惠.

DSC00639

接著這張是他會走路後, 有一次趁我們不注意時跑到浴室裡, 跳進了馬桶, 坐在馬桶裡面嘻嘻地笑, 我們至今仍不知道她走麼爬進去的, 因為她那時身高還不夠, 雖然她一向爬上爬下的能力常令我們驚訝. 這是她走路都還不穩的時候拍的.

DSC00733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根據我們家小孩幼稚園老師告訴我的,我們家這個小孩讀幼稚園時,下課後也是依個人在一個角落自己玩,其他小朋友多是這一群,那一群的聚在一起玩。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當時聽了並不覺得太擔心,總覺得小孩自在就好,她如果比較想自己一個人玩,那一定是有她的樂趣所在.

現在她長大了,人際關係很不錯,也很享受跟朋友的相處跟交往,我覺很好。

***那張的確超像野田妹的。:)

匿名 提到...

好久不見, 蟹哥與小蟹好否?

我也希望如此, Diane現在對一切醫療作為都很抗拒, 且一看到醫生護士就哭, 吃藥心情好的時候還可以你一口我一口, 但有時也要用灌的, 難怪好得慢. 加上她循環不算好, 打針的手容易浮漲, 所以兩天就可能要重打, 她血管細又不容易打, 真苦了她了.

聽說小孩子在某個年紀個性會大轉變, 希望是往好的方向.

匿名 提到...

ARWEN:

我們家大小蟹都很好,大的忙適應新工作,小的忙準備大學推薦
申請,我則是一如往常地過日,都還不錯。

你跟Lora這段時間很辛苦啊!要保重自己的身體,大人要吃飽睡飽
才有力氣照顧小孩,幫你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