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我在想我自己的錯

Joanne自從上次拉了一個星期的肚子之後,脾氣大了不少,我們都很煩惱。

 

今天,他又為了媽咪要他自己拿書包而不高興。所以就哭哭了。上了樓,拖拖拉拉的,又不肯進門,進了門又不願意關門,媽咪講了她兩句,就又哭哭了。

 

吃晚飯的時候,他吃兩口就停下來了。我問他說怎麼了。

 

Joanne說,我在想事情啦!

 

我問,你在想甚麼是呢?

 

Joanne說,我在想我的壞脾氣。

 

我說,那麼你知道你錯了嗎?

 

Joanne很不好意思的說,我知道了,下次不會了。

 

今天晚上,他很乖的自己把飯吃完,不過我相信,他明天還是又會發脾氣,因為最近他幾乎是每天一鬧或幾鬧。不過好的是,每次不會鬧太久了,而且頻率下降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完忍不住想笑,但是,事實上,覺得這可愛的小小女生吃個晚餐未免太沉重了吧!還要邊吃晚餐邊檢討自己,這個長大想必內省智慧會超發達的。

是不是考慮以後不要提醒她要自己提書包,看看她有什麼反應?如果,你們放心讓她待在門外一下,她鬧脾氣不進門,也許可以試試,抱抱她跟她說媽媽要準備晚餐了,要先進屋子去。媽媽知道她心情不好,現在不想進屋子,等她心情好了,不哭了,再自己進去。這樣也許她可以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