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Joanne畫的我家全家福

這張是大進步。最大的是媽咪,左下角是他自己,騎在媽咪頭上的是Diane,這是真的,然後紅色的是我,她說我在生氣,這也是真的,因為Joanne真的很調皮搗蛋,弄壞了一隻舊電話。

P1010267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爸爸不要那麼愛生氣,對心臟不好,對健康不好。Joanne弄壞東西,如果,你對她生氣有效可以讓她以後不再弄壞東西,那你就不需要生氣那麼多多次了,(我猜你生氣很多次了,因為她每次都說不聽?)你可以生氣,這樣她的注意力會只被你的怒氣吸引,先被你嚇到,之後如何聽得下你要教她什麼?請別忘記她才三歲。

所以,這就挑戰你如何用不生氣的方式,心平氣和地來教她什麼東西可以盡量完沒關係,什麼東西玩壞了是不行的。態度語氣溫和堅定,然後就挑戰你的語言上說服能力了。不要再為了她弄壞東西生氣了,這樣只會浪費你的力氣,你越生氣孩子越難聽清楚你再說什麼。加油啊!爸爸!

匿名 提到...

孩子們的好奇心很強,這是學習的很大的動機之ㄧ。如果你不想讓她老是玩東西玩到弄壞(請別忘了她才三歲,不是十三歲或三十歲,有時候大人也會弄壞東西),可能就是花時間跟心思想辦法訓練她操作,不是一昧制止她玩,這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如果你一直如此,也許她的好奇學習的心容易被抹殺?想一個方法滿足她的好奇心跟訓練她的操作能力。最重要是你要保持心平氣和,為了你的健康,為了不要讓孩子玩個東西就老是擔心爸爸會生氣,你的心平氣和,理性處理(訓練自己語言表達的技巧)會讓你的孩子們學到以後碰到問題,是可以不需要生氣,心平氣和理性去處理,這樣也比較不容易出差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