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8日 星期六

182. 被Starry騙慘了!

因為Diane媽咪與JuJu媽咪不能去美濃, 再加上台南大停水, Vincent一伙人回家避難了, 所以只剩下Joseph跟我了. 本來我建議不要去騎182, 而是去168大坑/ 觀日亭或再騎一次20烏山, 可是Joseph說要騎平一點, 所以根據Starry信誓旦旦說182只有一段長緩坡, 所以我們臨時決定騎182, 預計是騎60KM來回. 沒想到,



從出了關廟市區才發現事情不太對勁, 怎麼上坡多下坡少. 但是既然要騎30KM, 所以我們硬著頭皮騎. 事實上, 我因為晚上Diane把我吵起來好幾次, 睡過頭了40分鐘, 一開始還沒出仁德就覺得狀況並不好, 加上沒吃東西, 血糖有點低. 所以在剛到關廟就到7-11買了一罐豆漿喝. 當天霧大, 我咳嗽未好, 呼吸比較不順. 一到龍錡, 我跟Joseph就發現每一個上坡都很長, 坡度也陡, 我都是用最低齒比以約10KM/h的龜速前進, 有幾次都想放棄了, 可是因為30KM目標還沒到, 所以以我一向的作風, 撐吧! 因為我以為最高點在內門, 而非龍錡, 一直到里程到了30KM, 快到內門時, 遇到一位農婦, 我問了才知道, 最高點已經過了, 接下來再騎就是一路下坡比就多地到旗山了. 我們趕緊回頭. 上面是Joseph在一個上坡段的英姿! 還好沒騎到美濃, 要不然是騎不回來的了, 只好丟臉地坐車回來.

這是我騎車以來回家覺得比較累的一次, 加上回家還要騎車帶Diane去吃飯, 到下午兩點半, 我終於累到不知不覺睡了兩三個小時, 到現在都覺得腳痠. 而且腰好酸.

回來查了一下Starry的紀錄, 才知道被騙得好慘, Joseph說以後Starry的話要大打折扣才行. 原來, 110m上坡要在3KM內騎上去還真不容易. 而我們大概是騎到下圖12KM處.

話說回來, 沿途車友也不少, 但沒大坑段多. 再練一陣子再來挑戰美濃來回. 這時要182去, 28回. 110KM. 我的天. 唉! 除了烏山, 又多了一條要練.

1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師,mobo也說這條路很平緩耶:P

匿名 提到...

老師,starry沒騙你,趕快去看“2007 Never Stop 陽金P字山路挑戰賽”一篇。

匿名 提到...

叫叫總是要的啦! Joseph說下次就用一天的時間來騎, 因為最難的部份已經過了. 我覺得累大概跟我狀況不佳有關. 另外蔣老師可能也會加入喔! 至於你說的陽金路線就留給我學弟ray與運動員吧!

現在我已經在期待你們再次回來了. 跟你們一起騎, 我有一股特別的動力呢!

匿名 提到...

禹鴻和MOBO的不陡和我們的不陡應該不一樣吧,哈
楊老師也買車衣了呀,我請人買的長袖車衣,應該還在日本,要等到寒假還有辦法拿到,那時候,應該也穿不到長袖的了

應該最近會去修理BB,順便問問麥田的老闆有沒有推薦的輪組,又是敗家的開始

匿名 提到...

昨天和運動員去騎小格頭,7公里的上坡,一路騎著S形,總算沒有下來牽車。

牽太多次,牽怕了。

匿名 提到...

老大的功力還是遠在我之上, 7KM上坡沒下來休息過, 真猛. 我想問運動員看看我前面的大盤可不\換騎三盤的是否我會輕鬆一點.

還有, 年輕人真猛. 請看:

http://starryalley.twbbs.org/blog/index.php?/archives/899-2007-Never-Stop-P.html#extended

匿名 提到...

我們還是太弱了,去台北見識了太多強者,第1名竟然3小時就騎完了,我們6小時足足是一倍..XD 騎到很拼,也才不到前一半抵達... 偶爾跟車隊騎車才知道自己應該進步在哪裡:)

匿名 提到...

阿聞學長,

乖,快斷了這三盤念頭。你現在已經是 50/34 CT 大盤外加 12/27 的最大飛輪,以你進步的速度,足矣。換三盤可是要換掉一堆東西花很多錢的,已是動搖國本的大事呀。

看看人家老大,可是 53/39 的大盤,以實力蹬上山頂的。

再想偷懶,只剩吃藥一途。XD

匿名 提到...

是阿老師別換三盤 需要換變把變速器等等 很多東西都要一起換 還是多練習即可:)

我是CT盤配11-23最小飛輪...還是騎的很累..

匿名 提到...

可以解釋一下:

"CT盤配11-23最小飛輪"嗎? 我這方面是白痴!!

匿名 提到...

大概意思就是說CT(compact)盤是比標準盤(53/39T)小的齒輪了(50/34T兩片),我的飛輪就只配了最小齒11齒最大齒23齒(所謂11-23)。這樣的飛輪最大齒(23T)目前似乎是最小的規格,因此我的車的最輕齒比為34/23=1.48,一般標準盤公路車配12-25T飛輪最輕齒比為39/25=1.56,而老師您的是34/27=1.26,已經算是輕很多囉!

匿名 提到...

今天去麥田請老闆看上次他說BB的問題
結果從另一間GIANT調來一個BB,還是有一樣的情形
也懷疑過是不是踏板造成的,換了一個測試也是一樣
所以,他看了一下大盤和BB咬合的地方,大盤好像有些落齒了(我不知道怎麼形容),所以要解決騎車踏板會「喀、喀」,可能要換大盤 @@
在檢查的過程中,貨運剛好送來兩組輪組,不看還好,一看就愛上了,金害。
等我敗了在跟大家報告吧,天價!!

匿名 提到...

What is BB?

暗所以我這裡稱騎車運動為: 五花馬, 千金裘. 昂貴是! 不過所有東西, 豐儉由人, 大家量力而為吧! 別為增加一點速度, 把騎車的樂趣放到第二, 甚至更後面了.

匿名 提到...

BB 就是最下面的東西.
不順的話, BB 會叫. 要上油潤滑, 可是很難弄, 不能從外面塗.

幹嘛, 我有說錯嗎 ? 有人在罵我嗎 ?

匿名 提到...

剛剛又去了一趟麥田
老闆說他有問開GIANT的朋友說,我那一輛車同一批的大多都有相同的問題
之後的就不用那些零件了 @@
所以,好像要解決辦法就是「換大盤」

匿名 提到...

要不要去giant經銷商討個合理的解釋?記得應該可以品質保證的才是。記得有幾台giant也同樣整批都有零件問題 好像是某台碳纖登山車的油壓式碟煞...

匿名 提到...

starry:

大羅說了BB, 我還是沒懂. 你可以說一下嗎?

匿名 提到...

老師直接看圖吧!
http://tinyurl.com/yoztu7
這是跟我也跟你一樣的R700 CT大盤,圖中那個圓柱體(在單車最下面下管和立管交會的軸心)就是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