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日 星期日

Diane上學去

今天是Diane第一天上幼幼班, 讀的是寶仁. 正如Lora預期的, Diane沒有哭, 只是呆若木雞, 很緊張又怕生. 不斷回頭看著站在20m遠的我, 連平常最擅長的溜滑梯都好像不會似的. 看到壹堆小朋友在玩, 老師問她還要不要玩, 她搖頭然後拉著老師遠離人群散步去.



Diane是惡人沒膽的那型, 很多人警告我小朋友第一天上學會哭, 我今天看的一個不算小的男生, 看來也不是第一天上課, 不過從她媽媽帶他來, 到他媽媽離開, 甚至到我後來離開時都沒停過哭聲. 這一點, Diane不知是勇敢還是怕到哭不出來, 我猜多半是後者吧!

我一直待在離Diane一段距離的地方看著她, 很寶愛地看著她, 不過我決定非必要不要走過去, Diane雖然看到我在左近, 但是因為老師牽著她的手, 她也沒勇氣掙脫向我跑過來, 一付認命的樣子, 看來有點心疼. 我確定她不會有問題後, 跟Lora離開. Lora說下午要早一點來接她. 後來四點鐘, Lora到學校, 她拉著Lora去玩滑梯, 玩得很盡興. 不過要跟老師說再見時, 還是一付呆呆的樣子, 看來還要幾天她才會恢復小魔女的搗蛋本性.

第二天, 她似乎比較可以跟其他人玩了, 小妮子快現出原形了.

38年前, 我第一天上幼稚園, 當天回家就迷了路, 原因是過大馬路後miss了一個轉彎, 天黑以後我才想到先走回學校後, 再憑記憶找路回家, 記得我是一邊哭一邊走, 最後竟然也到家了. 自下午三四點下課, 到回到家時, 都七八點了, 父親還報了案. 現在的小孩都是接送, 幸福多了, 可是也少了歷練的機會.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孩子很容易適應環境
雖然阿公阿嬤很擔心
可是看起來小妮子會喜歡學校
因為有更多有趣的東西

匿名 提到...

Diane 第一天上學去 雖然如預期的呆若木雞 沒有嚎啕大哭
不過 老媽的心理還是很緊張 很擔心 想著 她吃飯了嗎 學校的伙食習慣嗎
她會自己如廁嗎 渴了她會要水喝嗎 她會一臉無辜的樣子嗎 她會....

雖然相信也深信她可以的她沒有問題的 但是.... 真是傻老媽

匿名 提到...

兩位回應時可以署名嗎? 這樣孩子大了後才會知道有兩位時時的關心.

馬桶很低, 所以OK. 但是老爸還是忍不住要幫忙一下. Diane總是玩瘋了才會尿溼褲子. 倒是吃飯還是問題, 可是我說給嘉琳聽, 他說nini以前更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