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拔拔要賺錢

Diane有一天突然跟Lora說: 媽咪賺錢錢給Diane買糖果. 不知哪裡學來的.



那天戴她去上學, 我要離開時她還是有點依依不捨, 我只好跟他說拔拔要上班去了.

她問: 拔拔上班要賺錢嗎?

我說: 對呀.

她說: 那拔拔上班賺錢給Diane買糖果吃

我說: 好呀! 那你長大要賺錢嗎?

她說: 好呀!

我說: 那麼賺錢給拔拔媽咪用嗎?

她說: 可以呀!

她現在上學不哭了, 老師說她有時會玩得有點瘋. 唉! 本性終於露出來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今天一直在想 有爸媽的孩子真幸福 即使是到了我們這種年紀 當了別人的爸媽 是個要負責的大人 可是因為有爸媽在我們還可以有時候像個孩子一樣撒嬌 他們也總是像我們一樣不藏私的對孩子付出一切 有爸媽在心裡會有一種踏實的感覺 也很幸福 你覺得呢

匿名 提到...

我不知道我是否是無私付出, 因為我還沒辦法看透我自己的心. 我只是快樂, 如此而已, 即使他們在胡鬧之中. 只有在她們製造危險時才會生氣.

那天Diane 拿起洗碗精就往身上及臉上抹, 我氣急敗壞地趕快用水沖, 她一邊掙扎, 我一生氣就打他屁股, 她哭得更厲害了, 我一向不打她的, 我一邊打一邊掉眼淚, 然後我帶她去換衣服, 一邊跟他道歉, 她一下子就止住了哭聲, 聽我訴說, 她吃下去會死掉, 那麼爸爸會好傷心, 也會想死掉. 她抱住我說爸爸不要生氣, 不要傷心.

這時我會想到的是爸媽以及我以前的胡鬧.

匿名 提到...

打小孩事後都會很後悔....
洗碗精沒吃到一整罐應該不礙事 學長不要自己嚇自己啦
小孩都是因為大人慌張才會更慌張
相信以後有一些小東西小地方要更仔細收好
平時有機會就先跟小朋友說明
往後才不會有太多機會嚇自己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