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2日 星期二

起舞

您猜Joanne在做甚麼?

不就是拍手嗎? 那為什麼拍手呢?



答案是聽到音樂. 她一旦聽到音樂, 不管任何型態的, 她都會拍手, 而且手舞足蹈, 很高興的樣子, 當然, 遇到節奏明確的曲子更是如此, 古典音樂就屬Mozart最讓她有感覺.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自小就放音樂陪她入睡, 不過我比較願意相信是天生的, 因為我也一樣讓Diane聽一堆音樂, 可是Diane卻感覺不大, 頂多睡覺喊要聽觀世音菩薩或Mozart, 不過這是她已經習慣了這是她的睡前儀式使然. 同樣的電子Keyboard, Diane多半按下自動播放鍵, 就跑開了, Joanne會多在Keyboard前停久一點, 玩弄琴鍵一陣子, 等發現我不在她身邊才急著找人. 我想這都是天生的吧! 老實說, 父母親要強加灌輸功效應該不大, 只是當發現孩子有特殊表現時, 做父母的責任是不要做扼殺, 阻礙, 或揠苗助長的事, 提供她自然學習的環境就應該夠了吧!

要看一下Joanne聽了音樂更High的樣子嗎? 可愛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