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9日 星期六

若父母心靜 則孩兒靜

維摩詰所說經: 若菩薩心淨, 則佛土淨. 我哄孩子睡覺的心得則是:"若父母心靜  則孩兒靜".



Diane現在兩歲半了, 可是半夜還是一直都會起來要求喝牛奶, 這不打緊, 有時是起來哭, 雖說被吵起來是難免的, 但是現在我們多半能不理就不理, 否則一直都要人哄怕以後不太好, 可是要是哭超過15分鐘, 而且是聲嘶力竭地哭, 那麼不起來哄, 就會一直哭下去, 這樣也不太好, 所以我們就在床上拍一拍她的背, 放唱片聽一下子觀世音菩薩聖號, 這樣可以解決也就算了.

可是一個月裡總是會有幾次怎麼樣都沒辦法的, 那麼只好抱起來走動一下, 再不行, 就只好抱到佛堂前, 我一隻手當椅子, 一隻手圍繞她的胸口, 讓她背貼著我的胸口, 搖呀搖呀, 一邊唸觀世音菩薩聖號, 當我那一天狀況差的時候, 唸得斷斷續續時, Diane就會一直無法順利入睡, 可是當我可以唸到一句接著一句,  心靜下來, 讓我的身體自頭到腹部都能與觀世音菩薩聖號的音聲共鳴, 那麼Diane會一下子就靜下來, 呼吸也會細長起來, 這時我會慢慢把她抱到床上, 放她下來, 接下來的晚上, 會格外寧靜. 我的心也沉靜下來, 即使到天亮都醒著, 都沒有疲累不堪的感覺. 提供給大家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