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

喜歡妳 還是討厭妳

Diane最近遇到一些麻煩, 那就是好幾個男生動不動就喜歡來推她或碰她一下.

 



有一個念中班的甚至會打她, 還把Diane臉抓傷了, 這些小男生到底是喜歡Diane還是討厭Diane呢? 現在Diane一看到那唸中班的就哭了起來.

一般父母遇到這種狀況當然會找老師或對方家長興師問罪, 我倒是覺得不是看得太嚴重, 但是告訴老師要注意一下這男生是否有暴力傾向, 因為連續三天了, 我也請老師了解一下男孩的問題在那裡, 並且把Diane跟他隔離比較好. 這件事讓我記起一些消失的回憶, 我記得我唸幼稚園時, 特別喜歡作弄一個綁辮子的女生, 有一次還故意伸腳絆倒她, 這女生是學校老師的女兒, 所以有一點驕傲跋扈, 比我高, 記憶中唇紅齒白, 很多男生喜歡跟她玩, 不過她從來不注意我, 直到我開始作弄她, 老師還因為這些事件處罰我不準吃點心, 我當時還因為不能吃而很生氣, 現在想起來有甚麼好哭的, 不過就是口糧一片加溫開水一杯. 根現在Diane她們吃的差多了.

現在想起來, 我想雖然我口中說討厭這女生, 但是其實是喜歡她的. 不過Diane實在太瘦小了, 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反應一下比較好, 反正她長大後如無意外, 應該不會記得的吧?

還好, Diane班上還是有幾個男生比較溫和, 大聲跟我說要保護Diane, Lora說像Diane這種見到外人就面無表情的女生, 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有男生緣.

這事也讓我覺得Diane雖然很喜歡Joanne, 但是表現方式以作弄居多, 常弄得Joanne大哭. 手足之間的事我以後再來回憶.

對了, 上面的照片跟這事一點也不相關, 那是去年我們去花蓮找waves玩, 在機場碰到的超口愛的小弟弟, 我們本來就像一般父母一樣覺得自己女兒最口愛, 但是當晚也不得不承認人家的更口愛. Diane一看到他就硬是要湊過去跟他玩, 還好那時Diane風度很好, 沒打人家. 阿彌陀佛!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 因為老師的特別疼愛讓我也受到一些男孩子的捉弄 而我每次都是報告老師 讓他們受到處罰 現
在想想我總是太仗勢了有一點不應該 其實他們是喜歡多於討厭
讓老師多注意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