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

淺腹

淺腹有人解釋成肚量小, 對Joanne, Diane是有點啦! 可是今天她也願意將巧克力分Joanne吃. 不過我要講的是真的淺腹. 所以Diane常吃完東西後又把東西盡數吐出來. 看到這照片, 你一定不相信吧? 你一定覺得Diane是個好胃口的小孩吧?

DSC00876



Diane很挑食, 平常只愛吃白飯, 白麵,.., 等沒顏色的東西, 我們都很擔心, 可是她說不吃, 就怎麼樣也不肯吃. 不過當她想吃的時候, 情況就像上面一樣. 不過經常事後樂極生悲, 只要是吃的時候噎了一下, 吃完馬上跑跳一下, 或是咳嗽, 接著就是把吃下的又吐出來, 然後大哭一場, 屢勸不聽. 事後我跟Lora就有得忙了, 安撫的安撫, 善後的善後.

已經有無數次的夜晚, 我跟Lora要一邊拆床單, 換被子床單, 換掉她以及我們身上的衣服, 接著要做適度的清洗, 以免發臭, 還要幫她洗澡, 然後要抱著她一邊搖, 一邊拍背, 還要一邊唸觀世音菩薩, 約20到30分後她才會睡著. 留下Lora跟我累癱在那邊, 要是睡得著就好, 睡不著的話, 那就只好睜著眼睛到天亮. 第二天當然就慘了. 當然,這事要是白天發生, 情況類似, 只是沒那麼累罷了.

Lora跟我一直很擔心, 問醫生, 醫生的回答就是淺腹, 說是大一點就好. 但是看她這樣, 我們很心疼, Diane一直是在3%, 也和這有關吧! 現在我們都要控制她吃飯的速度, 以免她吃太快.

而Joanne就讓我們少擔心許多. 有一次放她在Diane吃完麵的桌椅上, 一不注意, 她竟然把桌上一堆Diane掉出來的細碎的麵揀起來吃光光, 才九個月大耶! 有照片為證.

DSC00612

DSC00614

而且只要是吃所需要的技能, 不管是撿小東西, 拿湯匙, ...., 她的技巧都比當年的Diane好多了, 連吸奶瓶都有力多了, 所以即使是Avent的硬一點的奶嘴, Joanne也吸得很快. 而Joanne也很少吐奶等甚麼的. 難怪她是90%的. 一樣地養, 怎麼差這麼多. 也幸好Joanne這樣, 要是也像Diane, 我們真的要衰老得更快了. 謝謝Joanne, 謝謝老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