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 星期六

姊妹

"妳是我的姊妹, 妳是我的Baby(寶貝)", 張惠妹如是唱.

DSC00617



兄弟姊妹來做堆, 到底是欠債來的, 報恩來的, 還是同修來的?

Diane自Joanne來了後, 對這妹妹看似百般喜愛, 但是時常又忍不住動手動腳, 所以Diane最常被修理的原因就是把Joanne弄哭, 弄痛了. 有時那動作實在危險, 我不得不在Diane身上示範, 以警告她這是不可以的, 當然Diane一定也大哭一場. 又如要給Joanne的東西她一定搶, Joane要吃的東西, 即使她原本不愛吃, 也要來湊熱鬧, 甚至吃更多, Diane不愛吃飯, 但只要說那給Joanne吃好了, 她三兩口就吃完. 而Joanne當然看到Diane手伸過來就ㄞ, 明明Diane沒怎樣也ㄞ, 諸如此類, 實在讓Lora與我不勝其煩.

可是話說回來, Diane一起床第一個問的就是: 小妹妹呢? 今天說要把Joanne留在阿公阿媽家, 她急著說不要, 拿東西給她, 她"時常"也會說: 我一個, 小妹妹一個. 而雖然Diane這麼樣, Joanne還是老喜歡追著姊姊跑, 看到姊姊還是興地拍拍手. 可以看出來兩人感情不錯.

這讓我想起我與兄姊小時候. 我哥哥大我將近七歲, 有一個小六七歲的跟屁蟲是很煩的, 所以雖然我自小就老跟哥哥跑來跑去, 但是兄弟吵架次數還蠻多的, 一直到大了, 我們才不吵, 我想這大概像Diane與Joanne吧! 我聽很多人說, 手足之間不吵不爭的少之又少, 動物界更殘酷, 哺乳類在媽媽肚子裡甚至就能以胚胎的型式弱肉強食了. 不過我跟我的姊姊倒是非常相親相愛, 我們差三歲多, 她自小就很呵護我, 到現在還常幫我辦東辦西, 聽母親說我們極少吵架, 她記憶中只有兩三次, 但是當天吃晚飯時就在偷偷地看對方是否還在生氣, 睡覺前就和好如初了. 我要出國唸書, 還要求是否她也可以一起出國, 若非家境不許可, 也許她也會唸個博士回來. 一些事我以後再回顧. 先看看我們小時的合照. 跟上面小鬼頭們不一樣, 我家家教甚嚴, 照相時是正襟危坐的, 只是我小時很皮, 膝蓋常抹紅藥水.

DSC00655

DSC00656

DSC0065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