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不准拍照

台北市政府的誠品是一個好地方,雖然朋友們老是說批評他,但是對於一個父親帶著兩個小小女兒要逛街,誠品算是一個安全又舒服的地方,所以,當我一個人在台北,又需要擔負Baby-sit的任務時,我自然選誠品來消磨一個下午。

果然,雅皮的誠品讓小女生在裡面很自在,在店裡嘰嘰咯咯的笑個不停,只有在偶而玩得有點瘋,跑得太快時,我會制止一下之外,都放任他們自己自己玩耍。

所以當看到女兒這麼高興時,很少有父親不會不想拿起相機來的。就在我拿出相機,準備按下快門時,

"ㄟ!先生,我們這裡不准拍照的。",字正腔圓的國語,如銀零一樣的聲音。

"這裡是軍事要地嗎?",我皺了一下眉頭。

"抱歉,這是上面規定的,我只是照指令辦事",小女生無奈的說。

我心想,反正我今天又不會在這裡消費,反正只是消磨時間,所以乖乖收起相機。

過一陣子,Diane說要上廁所,難的是,旁邊看到女廁,但是一層樓好大,卻沒看到到男廁的指標,我有點急,問Diane是否可以自己去,不過她拒絕了。此時Joanne to the rescure,

"我也要去上廁所,我跟姐姐去就好。"

"好吧!", DIane說。

我看著兩姐妹手牽手進了女廁,心裡很感動。同時想,以後不必帶他們進男廁了。

過一下子,他們跑了出來,快樂的跟我說,

"那個漂亮的阿姨幫我們開水龍頭喔!",Joanne說。

沒錯,這阿姨還真的蠻漂亮,不過沒媽咪年輕時漂亮。

話說回來,台南的誠品不會禁止人拍照,我想大概是台北人比較高級,我們下港人比較攀不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