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司馬相如泉下有知

晚上Diane睡不著,吵著我也睡不著。她一邊躺在我身邊,一邊用腳將抱枕踢到上面,然後用手接住。一陣子過後,聽到Lora出來的腳步聲,又起來吵著要吃點心。

 

吃玩兩片土司後,又要喝可可。我實在受不了了,他又還不去睡覺。我只好利用時間來練琴。練的是我最近常練的司馬相如的長門怨。長門怨講的是漢武帝的長皇后陳阿嬌的淒涼故事。

 

Diane搬了小象椅子坐在我的身邊,說是要聽我彈琴。第一段還沒彈完,Diane說,

 

"我要大便"。

 

接著她跑到廁所去了。

 

第二段還沒彈完,就聽到她說,

 

"我大好了"。

 

我只好停手去幫她擦屁股。

 

司馬相如泉下有知,應該是哭笑不得之下,也可以體諒這個做老爸的煩惱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