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拉在地上

Joanne這一次拉肚子實在厲害。平常我都有幫她包尿布。但是她不喜歡便在尿布裡,所以她還是會在便出來之前,跑到馬桶上,把尿布脫掉再便便。

 

但是這一次實在忍不住了,他一邊脫尿布,一邊跑到馬桶的路上就忍不住便出來了,他因此哭得很厲害。我在想,哭的人應該是我吧!

 

我一邊讓他在馬桶上坐好,一邊幫忙清理從房間一直到廁所內的所有大便。然後在他便完後,幫她洗屁股,換新衣服,讓他去睡覺。然後,再繼續清理剛剛沒清乾淨的地方。之後,再把髒掉的衣服用手洗乾淨。

 

這個時候,我想到自己的老媽,也就是孩子們的阿嬤以前養我這個很麻煩又一天到晚生病的孩子的辛苦。

 

我這幾年做的事,我的老媽以前也對我作過,而且一定比我現在做的好。

 

在這個時候,我想對我的媽媽說,媽媽,謝謝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