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世界是假的

我幾乎每天都會去接Joanne下課。這一天,在途中,她忽然對我說:"爸爸!我覺得這個世界好像是假的喔!"

喝! 難不成小小年紀,還在念幼稚園大班的Joanne,已經悟到了空的境界了嗎? 也就是所謂: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做如是觀了嗎?

我進一步請小大師開示:"為什麼世界是假的呢?"

"因為,這世界上的東西看起來不像是真的喔!就好像是有一個很大的小孩,用積木堆起來的世界,所以我說這世界不像是真的。"

她接著說:"所以房子是積木做的,地下室是黏土做的,路上的車子是玩具車,那個大小孩用手在推動車子,所以車子會動。"

我驚訝的說: "那你跟我也是假的嗎?"

小大師繼續理所當然的說: "對啊!只不過有一天,我們讀書讀夠多,變聰明了以後,也就可以變成大小孩了,那個時候,我們也可以用積木堆出一個世界了。"

呵呵! 這讓我想起阿彌陀佛本願功德經與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