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對話

不好意思,新年哩,這對話有點那個噁。

有一天,我跟Diane在客廳裡看卡通,聲音不是開的很大聲。本來Joanne跟我們一起看,看了一下,她跑去上廁所,過了好久才傳來她的聲音。我一剛開始沒聽清楚,我大聲喊:

"什麼事?" 接著聽到她也大喊:

"我屁股痛。"

我想屁股痛沒什麼大不了的,她習慣撇著看電視,受不了才去上廁所,該給他學個乖。然後又傳來她的聲音,我還是沒聽清楚,所以問Diane她在說什麼。

Diane說,"她說她肚子痛。"

我說:"那你跟她說要做什麼!"

Diane代替我跟她說話,一邊電視還在響,兩小並不怎麼把音量提高,就對起話來了。Diane一聽完Joanne的話後,會再複誦一遍,因為我聽不清楚Joanne在說什麼。接下來的對話是,

"你要做什麼?"

"我的屁股痛,肚子也痛,你趕快過來。"

"我在看電視,等一下!"

"可是我很痛,快要拉出來了!"

"拉出來就好了呀!你等一下啦,等我這一段看完。"

"嗚嗚嗚!好痛,我拉出來了,嗚嗚嗚!"

"不會痛了吧!趕快把屁股擦一擦,很好看喔!"

"嗚嗚嗚!可是我便便太多了,擦不乾淨。你叫爸爸過來幫我擦屁股。"

"爸爸說你長大了要自己擦!"

"那姐姐你過來幫我擦。"

"好啦!那你等一下,我馬上過來。"

"你怎麼還不過來。馬上過來啦!"

"好啦!進廣告了,我看你屁股太髒了,我去幫你洗屁屁好了。"

說著說著,Diane衝過去廁所,然後一陣水聲(我想像的,事實上我聽不到),過一下子兩個人手牽手回來了, Joanne臉上還掛著淚水,坐在我身上,把頭埋在我的肩上。

我聽不到,看起來我的耳朵真的不行了。你知道嗎?我們家的廁所有一道門,門出來10幾公尺後又轉在十幾公尺,再過一道門(這道門沒關),然後再轉個彎過五公尺才到我坐的位置。電視機開著,兩小的音量普通,不是大聲喊著講話。

真羨慕小孩子的聽力,尤其是Diane,一邊看電視,一邊跟妹妹講話,還要一邊幫妹妹複誦一次給我這耳背的老爸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