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曾文溪出海口

照片上是mobo, 他騎不是太好的登山車, 配巧克力胎, 一樣可以把我遠遠拋在後面. 我估計一般道路, 他大約有30 to 40KM/h, 而且看來還沒盡全力



我的學生mobo回來跟同學上課, 順便跟我一起騎車, mobo帶來的消息是starryalley說是12月要回來找我, 一方面也是上課, 另一方面要來個烏山頭水庫來回, 這次是來鍛煉我體力.

但是說怎樣也不能對我這老師太殘酷, 所以還是選了條easy的路線, 就是到曾文溪出海口, 預計來回54KM, 我們在5:40AM出發, 路上因為我亂建議, 所以騎上一條連接17號與海安路的看似平坦但是還沒鋪好的路, 所以一邊騎一邊扛, 終於到了17號, 途中還害mobo被工地的鋼筋劃破腳, 過了曾文溪, 下了國姓橋, 一段平路, 我們到了出海口, 卻找不到河口, 原來是變成沙洲的模樣, 我們於是在海邊拍了一些照片, 沒看到黑面琵鷺, 又遇到一對夫婦開車來海邊玩, 請他們幫我們也拍了照片, 他們就這麼直接把車子off road到沙灘上.

接著我們沿海岸騎, 風很大, 我因為換騎冠廷的登山車, 簡直快前進不了, 時速只有十來公里, 換回我的公路車才勉強到17 to 19 公里, 差真多. 騎了約五,六公里, 轉回一般道路, 上了國姓橋回家. 我想這裡練車不錯, 路很平, 沒車, 風又大. 不過騎的時不覺得冷, 停下來吹海風還頗冷. 看到台南大學說是要搬過來, 風景是不錯啦! 但是要我天天在此吹海風, 我大概受不了, 我的器材大概也一樣.

這次我們換一條路回家, 經過7-11, 覺得7-11真是騎車人的好伴侶, 可以吃東西, 還可以解急. 不過, 路上又遇到修路, 所以又扛車走了一段, 這時會羨慕登山車, 因為可以給它ㄍㄠ'過去. 最後接近終點時我又提議換一條路, 這次碰到鐵路, 所以又扛車過天橋, 旁邊記得是開元國小, 到了開元路, 回到學校共計62KM, 我請mobo與vincent喝了杯魚羊的coffee, 感謝他們的陪伴以及容忍我喜歡亂選路走的壞習慣.

照片上是mobo, 他騎不是太好的登山車, 配巧克力胎, 一樣可以把我遠遠拋在後面. 我估計一般道路, 他大約有30 to 40KM/h, 而且看來還沒盡全力. 下面灰濛濛的那張才是我.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mobo很厲害阿 我騎公路車都跟他速度一樣而已 我換回登山車的時候就慘了 根本就追不上了... 所以現在開始害怕mobo換公路車的那一天 我就糟糕啦@@

匿名 提到...

我必須坦白一下,我的不是巧克力胎,而是幾乎是光頭的TravelContact,可以打到80psi,任何人換上這款胎,真的都會像飛的一樣。我沒有騎那麼快啦!

匿名 提到...

即使這樣,我平路都還追你追很累耶,而且現在下坡時我也有漸漸跟不上你的趨勢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