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左鎮/二寮/ 觀日亭

上星期沒完成的觀日亭這禮拜給他衝上去, 其實不過離上次折返的位置再騎5KM就行了,



不過這五公里多半是上坡, 有些地方實在太陡, 我下來牽了兩次, 這次還是要怪到飛輪的問題. 真是會找藉口.

我這次因為四點就被Diane吵起來, Lora跟我起來安撫完她後, 我想想再回去睡也睡不了多久, 於是決定出發去騎車, 我在約5AM時出發, 經長榮路, 開元路, 到新化轉168後再轉162, 162 騎不到3KM就到觀日亭. 這麼早摸黑騎有點害怕, 尤其我還沒買頭燈, 在山裡騎, 很安靜, 這次霧很大, 感覺跟以前騎很不同, 我中間沒做太多停留, 頂多是遵照ray的建議, 時不時停下來喝口水. 約6:20AM就到了. (事後人家跟我說這算很慢很慢的了).

到了觀日亭, 人還不少, 多半是開車上來的, 有些是來拍照的, 我的相機卻在我拍完第一張後沒電, 還好碰到一對夫婦與一位清大材料的楊博士, 他們幫我拍了幾張, 說是再寄給我. 他們很訝異我是台南一路騎過來的, 還說我騎好快, 我趕緊澄清一下我是肉腳, 多半是車子好吧! 不過內心有一絲絲竊喜, 雖然自知還是肉腳. 清晨出來的人好像特別友善, 還有一堆車友上來, 大家友善地打招呼, 只是他們多半有抽煙, 我不太習慣, 看了一下風景, 知道在這個位置, 天氣好的話可以看到中央與阿里山山脈, 只是要再早一點出發, 因為5:40AM以前要到才看得到日出.

下山順利多了, 這星期的車友更多, 沿途至少有100輛以上, 公路車還是少數. 回家的路車多, 比較起山上的空氣清新, 差很多, 看來騎山路的回報就是好空氣.

我沒碼表, 但估計其有近70KM, 奇特的是我沒有上星期那種騎完疲憊不堪的感覺, 回程還去陸大哥家聽一下他的新玩具,下午還陪同事去看車, 我還裝了碼表. 說起來騎車還真花錢, 我又已經多了一件長袖車衣, 一件褲子, 以及配件. 千金裘一詞名副其實.

下面這張是我剛到達時, 林先生幫我拍的. 此時霧還很濃, 不過太陽已經高掛山頭了. 對了, 這是在下面一點的亭台照的, 上面一點的景觀更好, 但人太多了.

續) 今天星期三, 有一股衝動要騎車, 剛好Diane三點起來哭哭, 說要喝牛奶, 喝完睡了一下又起來哭, 說好熱, 我拿掉圍兜, 抱她到佛堂唸觀世音菩薩給她聽, 她一下子就睡著了, 我看看時間才四點多, 但是睡不著了, 索性洗澡換上車衣, 就在五點出發, 我預計要在7:30AM回到家, 所以騎稍微快一點, 不過到大坑農場就必須回頭, 途中在7-11吃早餐耽擱了一下, 回到學校剛好7:25AM. 算算騎了48KM. weekdays 上山的好處是人更少, 但是回程遇到上班人潮, 弄得我全身都是汽油煙味. 雖然只休息兩天, 我精神還不錯. 回家還來得及幫Lora打理孩子, Lora今天要出差, 比較忙, 所以我幫Diane洗澡換衣服, Lora處理Joanne. Diane最近不知怎地, 脾氣不太好, 老愛跟媽咪撒嬌, 在忙無法理她就鬧彆扭. 有點難搞定, 真要問問專家才行.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師你看起來好專業阿 感覺所有配備都有啦!

匿名 提到...

好早起床喲:-)
下次去烏山頭看日初吧~

匿名 提到...

老師我們這週末去騎烏山風景區好嘛?我和mobo想一想,跟烏山頭水庫比起來,比較想騎騎烏山,他去過一次,我也才騎車去過兩次而已。來回約70km,海拔最高約600m左右,但之前不太知道路,沒上到稜線。

可參考http://starryalley.homelinux.net/blog/index.php?/archives/676-unknown.html,以及http://starryalley.homelinux.net/blog/index.php?/archives/785-unknown.html,兩篇我的紀錄。

匿名 提到...

好呀!

只是我可能途中要用牽的好幾次而已, 我的飛輪還沒修好, 低速的上不去, 不過即使如此, 公路出的爬坡還是吃力許多, 我看了你的文章就知道我應該要在最後牽上去了. 但是看照片, 我覺得比烏山頭有吸引力多了. 我看過天氣, 周末好天氣.

還有請你寄一張你覺得最可以代表你的照片給我好嗎? 要開始寫一些文章, 在癡呆症發作之前.

匿名 提到...

要上到稜線!!
很恐怖的一條路線 呵呵
中午可以在那邊的一間廟用餐
都是素食的
用完餐在填香油錢即可
之前去用餐 都是一個人50元,當然也可以多一點

匿名 提到...

我還不太確定從那間超級大的廟怎麼去稜線 文森知道嘛?現在決定是下午出發的話 看看能不能剛好去吃晚餐:)

匿名 提到...

聞哥,

我已經幫你買好了卡踏踏板,下次回台南時幫你裝上!你去買雙卡式鞋吧。

明年,有兩項重要賽事:橫渡日月潭、東之美鐵人三項。前者由老大帶隊,後者是我帶隊。成員有:老大、Arwen、Ray、我、我哥。

靜候訓練菜單。

匿名 提到...

橫渡日月潭? 那我一定會溺斃? 像今年的七十老翁一樣. 鐵人三項, 接力的話我騎車應該可以, 跑步跟游泳我大概都沒法全程. 嗚嗚! 不要害我.

請問一下, 卡鞋平常可以把底下的東西拿下來走路嗎? 要買多少錢的與那一個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