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初登板



會騎車的原因很多, 跟近來身體不好, 醫生說騎車游泳好, 加上好友的推波助瀾, 我也正式成為黑輪社的一員. 要加入黑輪社, 必須有黑有輪.

本來想買一步登山車就好, 沒像到會變成這樣, 學弟ray的勸敗功力跟我勸敗音響的功力相當, 賣掉一堆黑膠與柚子, 才搞定. 在好友傑拉德的幫助下, 五花馬來了, 接著也要買千金裘, 失血嚴重呀!

我的初登板很簡單, 台南火車站到台南高鐵站來回再加到新化那段, 50KM左右, 再下來就是增加距離, 隔一周我還是選39號這條很容易騎的路我騎了三趟, 共59KM, 加上由火車站到39號來回的18KM, 我騎了約77KM, 我想我的極限大約是80KM, 回家後就全身乏力, 不像上星期還可以活跳三四個小時, 我的疑問是:”有人可以說明一下騎車的次地與現象嗎?”

以下是大羅的回答:

華嚴經說, 成菩薩道有十個次地. 騎車也有.

初地 - 腳會痛

二地 - 脖子會酸

三地 - 輪胎會破

四地 - 騎車一次突破四十公里, 慢慢就懂了騎車的妙處, 而不感到疑惑

五地 - 騎車一次突破五十公里, 就會開始觀看天象, 知道什麼時候會下雨

六地 - 騎車一次突破六十公里,耳朵開始變得敏銳, 聽黑膠愈來愈順

七地 - 騎車一次突破七十公里, 就會想放手亂騎, 但是會有點那個不行 (此謂從心所欲而不欲舉)

八地 - 騎車一次突破八十公里, 會開始無法克制配件昇級的慾念, 外胎, 把手, 坐墊, 剎車等等不一而足.

九地 - 騎車一次突破九十公里, 會感覺到一堵牆擋在前面, 氣喘嘔吐爆肝, 身體受到極大磨難.

十地 - 騎車一次突破一百公里,衝過那堵牆, 突破肉身限制, 彷彿沒肝沒肺沒心臟, 邁向永恆, 證入涅槃妙境.


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