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戀戀瓊安

Joanne長得像Lora, 不過更像我岳父, 方頭大耳, 又愛吃, 又能睡, 所以長得很快, 跟Diane不一樣, 她平均都在同年齡的70%以上, 七個月就可以爬來爬去, 只要逗一下她, 就笑得很開心, 平常也是笑口常開, 這點跟Lora也一樣,

我預計她以後一定會比Lora還高, 至於Diane就像我多一點, 平常不笑時看起來很嚴肅, 嘴角向下, 不容易一下子融入環境, 不過一旦High起來, 熱情又瘋狂, 這點也像我.
Diane吃飯比Joanne差很多, 又挑食, 平常愛吃白飯白吐司, 真替老爸省錢, 所以一直是在3%左右遊走, 看來以後大概像姑姑一樣只有152CM, 40KG. 有沒有靈丹妙藥可以讓她願意多吃呢? 我同學跟我說不必擔心, 長大一點就好了, 我還是覺得這樣"黃酸桶"不太好.
Diane很喜歡Joanne, 目前看不出有跟Joanne不和的地方, 只是有時會小氣一點, 但是指正她後都沒問題, 她因為對Joanne很熱情, 所以老實說Joanne有點怕她, 但是當Diane不理她時會哭. 我很好奇她倆日後的互動關係, 希望跟Lora她們姊妹或我與老姐一樣是一生良好的伴侶.
Joanne因為喜歡吃手, 尤其左手, 所以抓握力量與技術不足, 我們在她六個月時決定設法改善這點, Joanne的抓握在我們的刻意訓練下好很多. 我們除了矯正減少她吃手之外, 用會響的玩具與食物引導她, 令人驚訝的是在一個月左右, 她不僅可以交換雙手吃完一整片牙餅, 還會爬了, 比Diane以前的時程提早不少. 看起來我們對Diane的訓練起步晚了一點. 不過這種訓練有時要忍心一點, 哭鬧時還是要堅持不給她東西, 而是要她達到要求才可以.
至於講話, 在Diane這個一天到晚愛講話的姐姐引導下, Joanne很快就咿咿呀呀不停, 所以我們這方面一點都不擔心. 我們原本以為Diane在一些方面的進步已經超過書上寫的不少, Joanne也許會更好, 我不知道刻意訓練是否是好的, 但是我們的原則是訓練肢體語言本能, 而非時下要提早教英文等等之類的.
Joanne的另外的問題是皮膚不太好, 這一點讓我們以為是異位性皮膚炎而很擔心, 不過現在看來不是, 但是還是為此常跑醫院.
我想多數有妹妹時都會碰到的就是Diane講妹妹時有時是指她自己, 有時是Joanne. 所以我們不得不用"妹妹"與"小妹妹"來幫她區分.
現在的Diane起床時假如Lora在身邊, 她一定先問:"小妹妹呢?". 至於我這爸爸, 當然在家裡敬陪末座.

11/20,2007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ARWEN多說一些爸爸經,我喜歡聽父母聊小孩,人生一樂事!

你們家兩個小美女,一個像爸爸,一個像媽媽,找時間帶來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