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迷途的牧羊人與累壞的羊漫遊在美麗的162陵線

這一天, 我們本來是要陪Vincent登上他上次miss掉的觀日亭, 所以預計是168to 162. 沒想到.....



Joseph是虔誠的教徒, 我平常遇到怯懦, 不平, ..等事時, 我會跟他說(or 告解), 所以按照教義, 他是我的牧羊人, 而我就是羊. 今天牧羊人在新化圓環miss掉了168而向20號前進, Vincent在新化老街叫住我, 說他沒跟上來, 我的手機突然沒電, 太早又不敢打電話去問JuJu媽咪, 於是我們決定分頭找, 找不到的話就回圓環碰頭. 我頂著剛到的寒風往20號騎, Vincent則回頭找. 回到圓環後快七點了, 我沒辦法只好打電話給JuJu媽咪問電話號碼, 然後打電話找到Joseph, 才知道我的牧羊人已經在20號上了, 我和Vincent只好努力追上, 終於在20乙前追上他, 哇哇! 還好他沒繼續騎往玉井, 我這隻羊已經快累斃了.

其實這天並不好騎, 20的風大又冷, 還好我戴上nanaco與ray剛送我的頭巾. 真感謝ray.

為了去觀日亭, 我們決定轉20乙後再走168南, 在168南的外崗林路上, 有一點坡度, 但是寧靜的鄉村風景很安詳, 我比較喜歡爬陂, 至少比頂著風好. 沿途還遇到一隻好兇的鵝追著我們, 我們在162路口停下喝水後, 三人就往觀日亭去, 這次Joseph一次就上去觀日亭了, 進步真快. Vincent也一樣沒問題.

在觀日亭遇到一些健行的朋友, 給他們請吃巧克力與好茶. 本來照慣例就沿168回家. 但是牧羊人建議騎一次沒騎過的162. 我比較擔心的是路況. 但是因為看到許多車友, 所以想了一下後決定上路. 原來162是幾乎在陵線上, 沿途景致很美. 不過今天有寒流, 162在太陽照不到的地方, 幸好有上下坡, 所以還可以忍受. 建議大家以後可以考慮這條路線.

路上有些倒下來的竹子.

我們經162到龍崎, 再接一小段161到關廟, 最後沿182轉39回家. Orz的是在太子廟又破胎了, 這刺是前輪. 在回到學校前的7-11突然覺得暈, 趕快停下來買東西吃. 自5:30AM出發, 回來已經快11AM了. 騎了70幾公里.

找人壓力真大, 我這隻羊累斃了. 阿門!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Vincent有新風衣耶:p

匿名 提到...

mobo不但有新風衣,現在還換了大盤的最大盤:P

匿名 提到...

HaHa! Vincent 大失血. 換了Mavic輪組.

匿名 提到...

我哪有換大盤呀?

話說,老師我們上星期改騎東門路回台南市
換我爆胎了 >"<
回到家清理車子才發現 怎麼輪胎越來越軟
現在還軟趴趴的放在那邊

匿名 提到...

是mobo在登山時撞壞大盤, 所以換新的. SCREAM Lab的車友最近花錢花得很兇耶!!

匿名 提到...

哈哈,我最近都沒花錢在單車上喔,是有花小錢在單車旅行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