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己所不欲, 勿施予人

一般的場景設定是這樣的. 爸爸在吃柳丁, Diane靠過來.



"Diane要吃柳丁嗎?"

"爸爸要吃!"

"Diane要吃吃吃~~~~~~"

"好吧!"

Diane吸了吸果汁, 然後

"爸爸媽媽吃, Diane換別"

我和Lora只好吃剩下的, 然後換上一片新的給她.

 

 

這兩天Joanne又生病了. 我先載Lora帶他去看病, 然後載Diane去上學. 沿途父女對話如下:

"Diane不可以靠近妹妹, 否則會生病, 要看醫生"

"Diane不要看醫生, 妹妹看"

"Diane要打針嗎?"

"不要"

"小妹妹打針嗎?"

"好ㄚ!"

看來"己所不欲, 勿施予人" 不是人的天性. 以後要好好教.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的認知有問題
在她的認知裡可能是妹妹生病了
當然要看醫生吃藥打針 跟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無關 好嗎
不過Diane 好像有長了肉肉 臉比較好看了

匿名 提到...

我還算了解Diane, 這只是個例子.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對大人都難了, 我只是希望我的孩子可以更好.

匿名 提到...

吃小孩吸一口後剩下的柳丁這等事
我們現在還是持續中....哈哈哈
原來小鬼們都來這一招喔...

請問學長 Diane現在身長是幾公分啊?
Joanne妹妹身長又是幾公分呢?
p.s.還不快把她送來給我 我幫你顧啦...


關於什麼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的 您是不是想太多
要是常常這樣去想 就會發現小鬼根本不把爸媽當人看耶
先讓她學會好好照顧自己
有沒有同理心是下一個階段的事吧